close

今天深深的印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義了

我想我不會忘記那段綿延曲折的山路

一段冒險與淚的故事

當我興奮的問爸媽該從哪上嘉義的時候

他們就提議從楠西上去

我們當下是靠近楠西沒錯

加上大舅也說過那裏也能去的關係

我們就邁向一段未知的旅途了


我還記得當車子緩緩的開上山區時

眼前有一部最熟悉不過的黑貓宅急便

我還哼哼唱唱機哩瓜拉的聊天

想說這是能磨練我的時機

就這麼信心十足的慢慢前進

扭轉方向盤

繞過一道又一道

忽上又忽下的蜿蜒山路

半小時過去了四十分鐘也過去了一小時二十分還是過去了

但我始終看不見出口    一個光明的前途 

心情也開始煩躁起來

眼一睥  最悲慘的是

油箱表已瀕臨紅線

原本呈現機械性駕車的我

不得不開始跳腳 開始不安了

過去這段時間

入眼所即  從開始的散落房屋

到現在一片成群的山嶺

真的不誇張

真的裸奔都很自在

天啊 有沒有那麼慘啊

成千上萬個想法湧上心頭

我們會不會連車都動不了

我們會不會回不了家

我們該不該撥打緊急電話

我們該怎麼辦呢  人生地不熟的

好想抱頭痛哭

一度想要放棄  雖然真的很想放棄

但是  退無路  也只能往前看了

我還載著我爹娘

我有很強烈想要活下去的fu~

儘管沿途有看到曾文水庫那片綠油的鏡面

還有嘉義農場奔放的草原

但當下最要緊的 莫過於""加油站""

再快山窮水盡的時候   我們終於看到沙漠中的綠洲

那就是""大埔街區""

多麼珍貴的加油站

三人得已放下心頭的巨石  開始手足舞蹈了

經歷過沒油的危機  現在覺得開再遠的路都不算辛苦

長達六十公里的山路 (我已知的,還有沒加上去的)
 
從開始看到的""連續彎路xx公里""

途中連續出現不止五個  

到之後滿坑滿谷的檳榔樹

只能讚嘆築路工人的智慧與偉大

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哇哈哈哈哈

由於兩線道的關係  一路上都是無法停歇

直到""
澐水溫泉""這景點

始得稍微下車呼吸空氣   伸展漸酸的身體

從這又忘了過多久 四十分鐘有吧

在中埔鄉看到最溫暖的7-11

開那麼久久久看到的第一間

有7-11就感覺不再孤單了

兩旁的矮房也逐漸增多

我們回歸人群的地方了   

遠離塵囂的三小時    真讓我感動我突破重圍


抵達嘉義市區已五點

嗯~想好好停車吃飯非常難

匆忙的提了"嘉義火雞肉飯"

駛上往南的方向

然而

當爹看到""斗南""這斗大的綠底白字時

才驚呼~ 什麼!

小姐我竟然開往反方向

一路向北

笑死我了  真蠢

於是只好放棄從省道回家的路

加入飛速行駛的國一

這是第一次上高速公路

整個就是不敢鬆懈

體驗到

開山路前須先將油加滿的重要性

更可惡的

不敢輕易接受""由國道循省道經某某點即可抵達""

類似這話的形容

要是全程將近70公里怎麼辦?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就是血淋淋的例證

對於先前沒有規劃的是種苦刑~




所以 要是有人問我
"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說
就是破涕為笑的嘉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